2018-01-07_01.JPG

 

【前言】

 

「我願意為了妳,成為變形蟲!」瀚川的百般妥協終於揪緊了雨舲的心

正當她放下一切,全然投入時

卻意外地捲入了一樁家族的恩怨糾葛中

 

到底所謂的真愛,就活該受得起這接踵而來的暴風雨?

 

////////////////////////////////////////

 

這天的夜裡,瀚川突然又從床上驚醒了,全身冒著冷汗,棉被都滲得濕濕的。他驚恐地瞪大眼睛,喃喃地說:「我好怕…好怕!」。雨舲側過了身,緊緊地粘住他,恨不得把身上僅有的力量都輸給了他,她柔柔地說:「你又想到蔣彩黎的事了嗎?我這邊也有些積蓄,湊一湊也有35萬,明天轉給她吧!」

 

不料,他卻突然推開她,蹭的一下從床上一躍而起,接著,大吼了一聲,斥罵道:「這該死的蔣彩黎,非得陰魂不散的死皮賴臉纏著我。」然後,直往旁邊的廁所衝了進去,把自己的臉潑濕,他望著鏡中狼狽的自己,又重重地捶了一下面前的牆壁。

 

她只是紅了眼,便靜靜地由著他宣洩,並沒有再多說什麼,暗暗地想著:「有我陪著你,你會好的,你需要的是時間。」

 

但這樣的情形並沒有如預期的好轉,平均每兩天就會發作一天。此外,他開始麻痺自己,下診後,並沒有馬上回翡翠莊園找她,會蓄意地待在診所打著電玩,藉此放縱自己,儘管夜深了,她等不住了,直接走去診所找他,他依然自顧自地盯著眼前的螢幕,將她的頻頻哈欠,視而不見。

 

而她的意志卻不曾動搖,因為她心中仍然深信:「你依然會回到我所認識的你。」

 

然而,很遺憾的是,孤鳴瀚川的情緒卻變本加厲的惡化,生活中的大小事,卻都能讓他情緒激動到破口大罵。好比有一次,他們一起吃宵夜,當時卻有一隻死蚊子誤打誤撞地掉入了他面前的鱔魚意麵中,他立刻板起了臉,「咚!咚!咚!」他連連地捶打著桌面,連桌上的酌料盤都震翻了,還不住叫嚷著:「靠!這笨蚊子要死也死去別人那兒,幹嘛要死在我這兒,老子真不爽。」接著,便奪門而出,留下了一臉錯愕地白雨舲。

 

這一刻,她終於懂了:「他…他生病了。」但同時地,她卻更加認定自己會一直守著他,直到他康復。

 

一個半月過了,孤鳴瀚川的狀況,時好時壞,儘管他常常胡亂地對她使性子,她仍默默地護在他旁邊,堅定的心不曾搖擺過。甚至,原本不會煮飯的她,為了他而洗手作羹湯,剛開始的時候,還搞的灰頭土臉,烏煙瘴氣,一不留神,不是切到了手,就是被油濺到,弄到整身的遍體鱗傷,這一切圖的並不是讓他看到自己的傷口,而感到愧疚或心疼,而是真摯地希望他可以感受到那一份不變的溫存,趕快地讓自己好起來……

 

這一天周日的午後,幾道簡單的家常菜一一擺在了新買的餐桌上。她雙手托著下巴,端看著眼前的菜色,雖然稱不上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但努力了這麼久,這倒也可算是上的了檯面了。過沒多久,看著瀚川打開了大門,她飛快地迎了上去,卻看見了他身後多了兩個人,就是他的爸媽,在她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出現了,讓她微微地顫了一下,過了半晌,她漸漸地回了神才緩緩地向他們點了頭並打聲招呼,輕聲地道著:「爸爸媽媽!」

 

「看見我來了,很失望吧!」瀚川的媽媽瞧都不瞧她一眼,便往屋內走了進去。很快地,她發出了尖叫:「天啊,妳這女人搞什麼飛機,把我帶來的鍋子搞成這副德性,白鐵鍋成了大黑鍋。」

 

「我…我想說給瀚川煮些吃的。」她被這突如其來的斥責,弄的有些不知所措。

 

「妳可是千金之軀,哪敢勞動妳白大小姐親自動手。我們家的兒子真是好福氣,高攀了妳,結果什麼都沒得到,卻得到一身的噩運,還和親戚都失破了臉,搞到資金卡死,差點周轉不靈。」

 

她沒想到一碰面,得到的卻依舊是他媽媽的冷嘲熱諷。她緊緊地捏住拳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目不轉睛地揪著孤鳴瀚川,只希望這陣子她所做的一切,可以讓他勇於站出來,說句公道話。

 

他擰著眉頭,凝重地望了她一眼,淡淡地說:「妳怎麼沒問過媽,就擅自主張地用了她的東西,個性始終都改不了。」

 

白雨舲長長地吁一口氣,身子往後一靠,整個人完全癱在牆上。她緊握的雙手慢慢地鬆了開,失去支撐的氣力,自然地垂了下來, 微微地問道:「那你也覺得,你嬸嬸沒有幹過那些事,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和我爸媽指虛烏有?」

 

「這牽扯了太多大人之間的恩恩怨怨,事過境遷也查無對証了。」他冷冷地答著。

 

「我今晚想回我娘家睡,這場面我想我並不適合繼續待在這裡,我要先離開了。你放心,我等一下走出去,會立刻打電話給我爸爸叫他來接我。」她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冷靜地迸出了這段話。過沒多久,她依稀記得自己便搖搖晃晃地被接走了。

 

( 以上文章截自 #醫病不依心_搶先試讀 # 第四章 在陰謀下的愛情,還能存活嗎?)

 

 

 

親愛的滴兒們!!!如果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麻煩按個讚 + 分享給朋友喔.. 這是喵喵努力繼續創作的原動力喔   💕❤️💕

 

 

❤️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