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jpg  

原來愛很簡單,就是沒有任何負擔

 

////////////////////////////////////////

 

「老公,你忙,我先把孩子帶出去,三個小時後回家。」她隨身揹著快被擠到爆炸的媽媽包,並三個月大的寶寶斜放在肘彎,貼近自己的胸前後,就俐落地消失在我們的面前。

 

「想不到是她,終於讓放蕩不羈的你,安定了下來!」我瞇著眼瞄了他一眼。

 

「進入廣告公司十幾年了,一路跌跌宕宕,發跡的時候,天天日夜笙歌,接觸的不是精品名牌、就是高級餐廳;落魄的時候,連蹲在路邊,偷吃碗泡麵,都算是奢侈的享受。」他冰冷的眸光凝固在我身上,似乎想把我看穿似的,說道:「身材火辣的名模,讓我得到視覺和觸覺的滿足,更是我交際應酬的炫耀。說不眷戀,那是虛偽!」

 

我點了點頭,腦海裡卻被剛剛那個身材走樣、滿臉黃褐斑與皺紋的身影佔據了。

 

「但我卻忽略了原來維持鮮花的嬌豔奪目,是需要營養豐富的肥料和得天獨厚的環境。要不,最後她會在夭折凋零前,去尋找適合她的下一個主人。」他自嘲地冷笑了幾聲,說:「在我窮困潦倒,差點橫死街頭時,她離開了我。」

 

「你恨她嗎?」

 

他搖了搖頭,說:「是自己沒有資格。」頓了一下,他繼續說:「幾年後,當自己闖出些名堂,心底的自尊感又開始隱隱作祟,所以三立主播很快地成了我的新任女友。但接踵而來的,除了眾人欽羨的眼光外,剩下的便是沉重的經濟壓力,因為她需要源源不絕的驚喜,與眾不同的包裝,去凸顯她異於常人的獨特。」

 

「所以最後又因你的供不應求,而分開了?」

 

「是阿,那些年,反反覆覆地上演了相同的戲碼。」他的眼神不由自主地移向門口,嘴角的笑容輕輕勾勒了起來,輕聲地說:「她平凡到一無所求,簡單到沒有任何負擔。」

 

 

 

❤️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