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53.jpg  

 

 

義無反顧地付出未必等於癡心絕對的回收,這就是愛情的盲目

 

////////////////////////////////////////

 

陣陣凜冽的寒風從背脊襲,讓不禁駝著身子,縮緊脖子全身打著寒戰穿梭在大街小巷,只為了尋找一份獨一無二的「婚禮小物」。我終於忍不住啞著嗓音問他:「這已經是數不清第幾個周末陪你這樣兜著跑,我不是不耐煩,只是開始質疑你到底想給她什麼,是讓她看到這『婚禮小物』都會想到你嗎?」

 

片刻間,他無力地望向遠方,唇邊泛起了一絲難以解讀的奇怪笑容。過了半晌,他才喃喃地說:「記得那一年她才剛上國一,只有年僅12歲,爸媽便在一場車禍中相繼離世,就留下她和外婆兩個人相依為命。於是,當時家裡的經濟狀況根本不容許她參加學校的課後輔導,甚至,每天晚上和假日還得幫忙做手工貼補家用,在這樣的情況下,怎麼會有心思在學業方面呢!」

 

IMG_9056.jpg

 

我不假思索地說:「卻沒想到你的好意幫了她,卻苦了你。」頓了一下,接著說:「當年,你身為她的班導師,除了在教育資源上,你默默地成為她的私人家教,更設法在經濟上讓她沒有後顧之憂,還成立了校園捐款計畫,募集各方資金。」

 

「她很爭氣,上了第一志願。」他硬是插進了這句話。

 

「是的,並且這一切的援助並不因你的班導師職位卸任而有所改變。高中三年,你對她的關愛依然絲毫未減,在教育上,你選擇了繼續成為她的私人家教,但在經濟上,你則選擇讓資金的源流改成了你的私人帳戶。」

 

「她沒有讓我失望,上了台大外文。」他的聲音裡流露出自豪的心情。

 

「是的,但同時地,她開始展翅翱翔了,飛向屬於她的海闊天空。教育上,你勢必給不了她了,經濟上,你卻眼睜睜地讓最開始的『救助』變質成了『滿足』!」我吞了吞口水,狠狠地瞪著他說:「因為她已經可以靠自己半工半讀和助學貸款去完成學業,甚至,還可以申請獎學金,憑自己的本事出國升造。但你卻讓她溺在你的保護傘下,恣意地享有你給她的理所當然。」

 

「我只是只是想幫她可以心無旁鶩追求自己的夢想,不要為了現實的經濟而侷限發展。」

 

「是的,她果然沒有辜負你的期望和投資,捧了個史丹佛學歷光榮歸國,並且,還意外地,攜『伴』返鄉,正準備和那個ABC男朋友閃婚。」我搖了搖頭說:「這十幾年來,先撇開金錢不論,你在她身上的嘔心瀝血,難道只想得到一個『大哥』的稱謂?為什麼不和她坦承你對她的愛?至少給過自己機會,而不會死的不明不白。」

 

「義無反顧地付出未必等於癡心絕對的回收,這就是愛情的盲目,而真心喜歡一個人,是希望她幸福和快樂!」他聳了聳肩,嘆了口氣說:「其實,變的人是我不是她,我在她的心中一直是她最信賴的『大哥』,不是嗎?」

 

我無法再多說什麼,只能用僵硬的臉部肌肉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IMG_9050.jpg

 

 

 

❤️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