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6038244.jpg

 

二年多前的疑問【如果是你,會生第三個寶寶嗎?】

 

S__76038246.jpg

 
自從生了老大老二,喵喵自覺身體狀況每況越下,原因不外是生活壓力太大、時間完全不夠用,老是工作家庭兩頭燒。長期下來身心相互影響,忙到極致時也許還意識不到,但等坐下來喘口氣時,常常不禁潸然淚下……。
 
會有這麼嚴重的身心失衡狀況是因為喵喵心中有個過不去的掙扎,始終無法徹底有效放鬆,那就是老公還是想生三寶!因為大寶二寶都是女生,他還是希望能有個男丁才能繼承香火。
 
一開始聽到老公的想法時,喵喵心中是錯愕的!什麼年代了,怎麼還那麼傳統?但多次的來回溝通、甚至有時親眼觀察到先生即使平時都很寵愛孩子們仍會有的一些重男輕女的行為與想法,發現其實說破了嘴也改變不了他的舊思維。
 
S__76038248.jpg
 
但,有這樣想法的人是要和我相伴一生的牽手人。若不生,他說:「沒有男寶寶,是他今生的遺憾。」若生,我說:「有三寶,從這一刻到下一秒都不知是否熬得過。」每每等到一個人獨處,生不生的左右兩難就又籠罩心頭。如果是你,你會生嗎?
 
S__76038250.jpg
 
 
二年多後【盼到了!!!】
 
歷經了兩年的身心焦慮,猶豫再猶豫、掙扎再掙扎,最後還是妥協了。喵喵選擇不讓「我的另一伴」遺憾。於是,喵喵終於點頭答應,努力地再拼「第三次」。
 
這次卸貨,比起孕期的辛苦和新生命的喜悅,喵喵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如釋重負!我終於可以封肚了!終於可以不用再當孕媽咪了!終於可以不用再當產婦了!雖然還有漫長的育兒路要走,但有了男丁彷彿終於交出一份能被認可的成績單一樣,這天我竟然淚崩了……。喵喵很愛老公,但這一路的心情唯有走過,才懂箇中的滋味……。
 
S__76038252.jpg
 
 
 

❤️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