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_01.JPG

 

號外!號外!
第一章 完美無瑕的白袍,擦身而過?
精彩的結局,喵喵要賣個關子,請耐心地等待新書上市,再來揭曉喔…

咱們趕快先來搶讀第二章 愛情、親情難兩全?

#醫病不依心_搶先試讀

#第二章 愛情、親情難兩全嗎? 試閱1

 

////////////////

 

刺眼炫目的藝術崁燈下,讓台北101櫃姐殷情接客的笑容,更顯得僵硬做作,她訓練有素的伸手挑選了幾款經典GUCCI包,將它們分門別類地擺在檯面上,依序是咖啡色PVC皮革彎月拉鍊肩背包、紅色復古風荔枝紋雙縫線斜背包、象牙白圖紋防水拉鍊托特包。並開始了老套制式的開場白:「這三款包,是我們當季新品,容量、材質、顏色、設計都不一樣,不知道是否符合小姐的需求與喜好呢?」

 

「哪一款最貴,就買那一個吧!」塗見飛忿忿地搶一步作答。

 

「全都買了。」白雨舲面無表情地冷冷說著。

 

短短幾秒鐘,塗見飛彷彿一隻抓狂的猛獸,眉心凝聚出黑青色的光團,四周的空氣瞬間凝滯了。

 

「還不拿卡出來刷,愣在那裡做什麼?」她毫不客氣地指使著。接著拋了一句:「我先去車上等你。」

 

過了片刻,他拎著三個大紙袋,氣呼呼地上了車,很用力的朝她冷哼了一句說:「滿意了。」

 

她轉過身,抬起一雙失神的眼睛呆滯地望著後車座的大包小包。緩緩地開口說:「你…以為…我願意嗎?」

 

「上次買的,怎麼都沒看妳用。」

 

「我賣到二手精品店了。」

 

「妳發什麼神經啊!」他猛然地催了油門,讓沒繫安全帶的雨舲,意外地向前栽了下去,撞到副駕駛座前方的抽屜。

 

「放我下去。」她痛到哀嚎著。

 

「我…我…不是故意的。」他趕緊將車子駛到河堤邊,減速停了下來。

 

她直接開門下車,沿著堤防邊的人行道,用力抬腿、拉開雙手的擺動,使命地快步向前衝刺著,企圖狠狠地將塗見飛拋諸腦後。

 

幾分鐘後,他也不甘示弱地立馬直追,展開了和她之間的相互較勁。

 

她驚覺到他的吋吋逼近,便卯足全力、加大了步伐,漸漸地拉開了和他的距離。汗水早浸濕了她渾身的衣裝,慌亂地節奏伴隨著短而急促的呼吸聲已讓她快要立刻休克。「噗嗵!」突然被自己錯亂的腳步絆倒了,撲倒在地上,她終於失控地大哭,並咒罵著:「早知道不管你了,我們分一分算了。」

 

他連忙加快了腳步跟了上來,心揪得彎下腰趕緊將她環抱了起來,走到了旁邊的草皮上,才慢慢地將她放了下來,同時俯身而下,開始溫柔地親吻著她滿臉的淚水、她顫抖的雙唇、她冰冷的白頸。過了許久,才在她耳邊停了下來,哽著喉流露出沙亞地聲音說:「對不起,但別逼我,好嗎?」

 

雨舲的心猛烈的抽痛了一下,她仍忍著而沒有捂住胸口,因為她明白自己為何心臟跳得如此激烈,痛得她神色發白。今天的情景已不是第一次發生,是自己一直沒有勇氣去結束這樣的輪迴……

 

2017-11-23_02.JPG 

 

#醫病不依心_搶先試讀

#第二章 愛情、親情難兩全嗎? 試閱2

 

////////////////

 

面對眼前的塗見飛,她打從心底認為他的外表並不討喜,164公分加上72公斤的矮胖身型,糊在一起的五官黏在那全臉的痘疤上,再搭個明顯的棱角臉型,構成了相當不協調地比例。撇開先天條件不論,還有嚴重內向地的表達障礙、甚至粗心大意地不解風情。以上這一連串的組合,他確實不可能是她會一見鍾情的對象。

 

但這歸根究柢要不是一年半前,單位的同事高杰負心欺騙,又怎麼會再度誘發自己對「白袍之戀」的寄托與幻想,又怎麼會對眼前的他滋長了這密不可分的依賴,又怎麼會造成了今日戒不了的癮!

 

記得那一年的十月底,氣候提早變冷,北風像刀子似的猛烈地狂刮,不只把人凍得鼻酸頭疼,雙手就像冰棒、兩腳就像冰塊似的,都失去了知覺。在這樣的夜晚裡,想要出門都很懶,更何況是還要扛著一堆行李走過大街小巷地搬家,這等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著實讓雨舲愁著不知如何開口請同事幫忙。

 

此刻,一通無預警的電話,竟自告奮勇地淌了這渾水:「雨舲嗎?我是高杰,今天聽宋課長說妳這幾天要搬家,自己一個女孩子隻身在外,要幹這些粗重活,怪可憐的。我今晚沒事,過去幫妳吧!」

 

面對高杰的拔刀相助,讓她一顆空蕩蕩的心瞬間變得格外踏實,滿滿的暖意爬滿了心間。更不自覺地打從心底加深了她對他的好感……

 

高杰不只有張光鮮亮麗的學歷,是台大建築研所畢業的高材生,並已取得了建築師執照,只是礙於家庭因素,家人想他在公家機關多歷練幾年,並多累積些人脈,等腳步踏穩後,再出去自己開業。因此,單位內的長官,都很仰賴他的能力,並期許他日後有一番大作為。這讓剛入職場不久的雨舲,一直默默地欣賞他出眾的才氣。

 

事實上,自上次搬家後,她和高杰的距離便急速拉近,開始常常一起吃午餐、晚餐,甚至還提議下班後,倆人一起去逛街、看電影,呈現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地關係。

 

這撲朔迷離的曖昧直到了年底的聖誕夜,開始有了劇烈的改變。

 

2017-11-23_03.JPG

 

#醫病不依心_搶先試讀

#第二章 愛情、親情難兩全嗎? 試閱3

 

////////////////

 

「走快一點,趕快上車,我送妳回家。」高杰焦急地催促著落在後頭的白雨舲。

 

「你…你…今晚沒安排特別的節目嗎?」雨舲喘吁吁地跑了過來。

 

「我…今晚…有事,不好意思,無法…陪妳了。」他面有難色,吞吞吐吐地說著。「先…上車。」

 

「可是,今天是不一樣的日子。你不覺得嗎?」她難掩心中的失落,慢慢地坐上了機車後座。

 

「我…不懂耶。」他故作鎮定地答著,並加快了車速。

 

「反正,今晚我要你陪我吃頓晚飯。」她忍不住激動地發出尖銳的聲音。

 

「到你住的地方了,今天先這樣吧!」他緊張地開始想掙脫她。

 

「如果你現在就走,我們以後永遠就是純粹的同事關係。」她跳下了車,嚷嚷著。

 

「對…不…起,下次再和妳解釋。」他無奈地嘆了口氣,向她揮了揮手,便消失在巷子口。

 

「你…你…王八蛋!」她使出全身的力氣,發出了乾脆的咆哮聲,響徹了整條巷子。

 

隔天上班,或許是自尊心作祟,白雨舲準備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雨舲,妳不是和高杰拍拖嗎?我們都看好妳們,郎才女貌地天設一對耶。」宋課長驚訝地睜大眼睛,指著手上的喜帖,問著她。

 

這一切都來不及思索、反芻,排山倒海的關心正圍繞著她,接踵而來…

 

材料處的美雲姐:「對阿,一直不好意思點破妳們。心裡本來實在佩服高杰,怎可以輕而易舉地把妳這大美女追走。」

 

營建處的立揚哥:「我們處內的未婚男士們,原本都忌妒死高杰了。」

 

資訊處的凱倫哥:「甚至,那一堆豬哥們還私下打賭,誰追到妳,就將單位內尾牙頭獎的禮金,拱手奉上。」

 

「妳們到底在說什麼?」雨舲的心像藏著一隻小鹿,『咚咚咚』,心蹦得很快,雙手緊張地抓住前面的裙身,眼神不安地閃爍著,身體有點瑟瑟地抖著。

 

「你們別再這樣瞎起鬨!嚇著她了。都散了,開工吧!」宋課長推開了他們,靠過去幫她,輕輕地拍了拍她肩膀,順手把手上的帖子遞給她,低低地說:「或許,我們大家都會錯意了。不理他們,回位子做事吧!」

 

雨舲拖著腳步,回到自己的位置,不料雙腿忽然乏力,一屁股坐了下去,怔怔地看著手上的帖子:「

新郎 高杰

新娘 許育瑩

…………………….

 

剩下的那一堆字,逐漸越來越模糊,再也進不了她的眼裡。

 

雨舲勉強地打起精神苦撐下去,佯裝成泰然自若地模樣,內心卻承受巨大的煎熬,默默地倒數時間一點一滴地結束,好不容易挨到五點半,她二話不說地站了起來,躡手躡腳地溜出了辦公大樓。這時的她,活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開始漫無目的地在大台北市遊蕩著…

 

2017-11-23_04.JPG 

 

#醫病不依心_搶先試讀

#第二章 愛情、親情難兩全嗎? 試閱4

 

////////////////

 

一陣風襲面而來,讓她打了個冷顫,才想起落下了大衣沒拿。她只好壓低著頭、駝著背、將身體蜷曲著,同時加快些腳程,想讓自己感覺暖一點。片刻間,竟「蹦」地一聲,猛然地撞到了一位持著手機,正在說話的女人。

 

「對…不起…」雨舲錯愕地抬起頭來,急忙的道歉。

 

「妳這該死的,撞死我的小孩怎麼辦!」她摸著那微凸的小腹,狠狠地指著雨舲破口大罵。過了幾秒,才低下頭瞪著墜地的手機,說:「這I-PHONE,妳賠得起嗎?」

 

「發生了什麼事?」一陣熟悉的聲音從雨舲的背後傳來。

 

「高杰,是你!」她本能地背對那女人,轉身過去。

 

「原來你們認識,這莽撞的倒楣鬼,不但想撞死我的小孩,還把你昨天送我的新手機撞壞了。」這女人開始大聲地鬼吼鬼叫。

 

「別這樣,她是我同事。人家不會是故意的,我們先趕緊把手機送修吧!」高杰只瞄了雨舲一眼,便神態自然地繞過她面前,接著背著她,走到那女人的身旁,似乎暗示著:「她們是同一國的。」

 

或許是女人的天性與直覺,逼她開始擠出刻意的笑容,挑高了眉,拉高了音,眼睛斜斜地看著白雨舲的背影說:「我是她未婚妻許育瑩,一個半月後,要記得帶男朋友或老公一起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喔。」

 

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回過身,看著他們,扯出了一個禮貌性的微笑,然後,便硬是從齒縫間拼出一句話:「好,恭喜啊!我會和我男朋友一起赴宴。」

 

白雨舲若有似無的回嗆,果真成功地奏效了,竟讓高杰的臉上,出現了不甘扭曲的表情。

 

「那到時候見,我們還要趕緊去修手機。」許育瑩勾起高杰的手臂,柔弱地倚在他身側,朝著對向的十字路口,一起走了過去,丟下一臉錯綜複雜的白雨舲。

 

不知是天冷,衣服穿的少,還是內心的悲憤感隱隱作祟,讓回了家的白雨舲,開始慢慢的細微地顫抖著,渾身火熱地發燙著,渾渾噩噩地反覆昏睡著,在這半夢半醒中,她依稀看到了那抹好久不見的深情笑容,正伸出那雙渾厚結實的雙手,想去緊緊地抱住她,但這咫尺之間的距離又霎那間消逝了,她使命地想抓住他,卻只揪到那白袍一角,什麼也沒撈到,此刻,她只感到全身軟綿綿地,喃喃自語的說著:「我…窮盡一生的力氣,也…要找到和你一模一樣的守候,永遠呵護我…不忍傷害我。」

 

2017-11-23_05.JPG

 

#醫病不依心_搶先試讀

#第二章 愛情、親情難兩全嗎? 試閱5

 

////////////////

 

隔天一早,桌上的手機響了,驚醒了睡夢中的她…

 

「雨舲,我是宋課長,妳沒事吧!今早怎沒看到妳。」電話的一端,傳來了著急的問候。

 

她猛然地往下看了手機上的時間,才發現原來已經早上九點了。她頓了一下,回了神說:「課長,不…好意思,我昨天人不舒服,持續發高燒,一直處於意識模糊不清的狀況,那麻煩您可以幫我請假一天嗎?」

 

「好的好的,出門在外,一個人要多小心,知道嗎?等一下自己找時間,去我們機關有長期配合的心悅聯合診所,看一下身體。那邊掛號費比外面便宜一些,並且離妳租的地方很近。」他和藹可親的像慈父一般,悉心的叮嚀囑咐著。

 

「謝謝課長,我會去的。」結束了通話,雨舲的眼眶紅了,可能因為人脆弱的時候,總特別容易感動。

 

她坐在床上發呆,不知不覺,又坐了很久很久,身體持續發燙著,呼吸越顯急促,讓她又躺了下去,頭脹痛到快裂開,天旋地轉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漸漸地再度沒有了知覺…

 

不知又過了多久,她終於奮力地睜開眼皮,本能地伸手拿了桌上的手機,瞄了一下時間,「20:30」。搖搖晃晃地起了身,站了起來,窗外的月光,放射出柔和的光芒,一點都不刺眼,倒讓她甦醒了,心想:「趕快去看醫生吧!明天一定要安然地去上班,不然同事們不知又會胡亂揣測些什麼。」

 

搶在九點停掛前,白雨舲成了心悅聯合診所的最後一個病人。正因為這樣,很快地便喚到了她的名字。

 

「我發燒、喉嚨痛、頭痛、全身皮膚刺痛,目前沒有鼻塞、流鼻水。請給我吃了馬上可以退燒的藥,讓我明天可以精神奕奕地上班。」她搶在涂醫師問診前,已簡單明確地交代自己的症狀和對他的預期。

 

「妳…我…要不要…幫妳檢查一下。」涂見飛被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不影響你下診時間,當然這樣是最好的。」她不假思索地張開了嘴巴。

 

「嗯,不好意思,我…可以先聽一聽妳的心跳嗎?」他不由自主地地慌亂了起來。

 

「喔,太久沒生病了,都忘了程序。」她圓滾滾的眼睛正牢牢地凝視著他,接著,挺直了背,等待他的進一步診斷。

 

他的手竟不聽使喚地抖動著,慢慢地才將聽筒準確放在她的胸口,瞬間都安靜了,彷彿只剩「碰!碰!」的心跳聲正此起彼落迴盪著…

 

「我怎麼了嗎?」過了片刻,雨舲似乎已感到身體僵硬了,不適地急著想換個姿勢。

 

---未完待續---

 

   看第一章第一篇:http://u117945.pixnet.net/blog/post/401085182

   看上一篇:http://u117945.pixnet.net/blog/post/400726478

 

不錯過文章請在粉絲專頁按讚or追蹤加入 #搶先看

 

 

親愛的滴兒們!!!如果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麻煩按個讚+分享給朋友喔..這是喵喵努力繼續創作的原動力喔   💕❤️💕

 

 

❤️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


arrow
arrow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