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H_8526.jpg  

 

 

買單的男人等於闊丈夫???

 

////////////////////////////////////////

 

「真是隻鐵公雞,小鼻子小眼睛,連吃聖誕大餐都   Go Dutch!」她嚼著嘴、挑著眉暗暗地嚷嚷著說道:「算了,像這樣的男人,連成為男朋友的第一關都過不了。」

 

這已經是數不清的次數,聽到發自她口中的嘀咕聲。我忍不住發了聲:「其實,各付各的,並沒有什麼不好,分開了也沒有誰欠誰的問題。」

 

「只是婚前就分的這麼清楚,婚後肯定對老婆不會大方。」她托著下巴,睜大了眼,認真地望著我說道。

 

我嘆了口氣,緩緩地說:「瞧瞧,妳現在手上拿的包、身上穿的衣服和配戴的飾品哪一個不是哪些『卸任』男人給的。」接著,我拉起她的手腕,挪到了她的眼前,直直地揪著她說:「連這款名錶,都是曾幾何時的訂情信物。」

 

她急忙地將手縮了回去,顫了一下,微微地說:「雖然付錢不代表真心,更不代表天長地久,但至少……它是考驗男人的紳士風度。」

 

某一天,我遇到了她其中的一位前任男友。

 

「妳那好姊妹真有夠敢的,吃的喝的用的穿的全算在我的帳上。」他忿忿地數落著她。最後,還不忘補了句:「最可惡的是,結局還落得分手,害我什麼都沒了」

 

幾年後……

 

她終於嫁給了她認為可以滿足她需求的男人。「我真的被騙了,他根本不是那料的,之前交往的時候還裝大方,現在家裡食衣住行育樂的所有花費,都硬是要除以二,和我劃分得清清楚楚。」她紅著眼,暗暗地說著。

 

「這不就是當年妳界定男人成為好丈夫的標準嗎?」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說:「其實妳看的太片面了,而這一切究竟是否發自內心的行動,才是重點。」

 

她搖了搖頭,沒有再多說什麼。

 

這一天,我和她當年口中的鐵公雞,一起相約餐聚了。

 

而我意外地發現他也結婚了,因為他正帶著他的老婆和小孩,一起出席這場飯局。當一切的閒話家常正邁入尾聲時,他太太自動地起身站了起來,並走到櫃台結帳。

 

「那今天的餐點多少錢,我拿給你?」我連忙地問他。

 

「妳再和她算就好了,自從婚後我也不管錢,都交給她全權管理。」他瞇著眼笑著和我說著:「婚前對女人千萬不能闊氣,並要算得一清二楚,要不分了手,那豈不幫別人養老婆。但婚後成了自己人了,和對方太計較不就等於和自己過不去。」

 

此刻,我懂了,所以我也笑了。

 

 

❤️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