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52-編輯.jpg

 

原來愛情可以成為利用的工具,一旦失去價值,便棄如敝屣

 

IMG_9944-編輯.jpg

 

 

「好,我隨後就到。」他匆匆地結束了通話,憨憨地轉向我,說:「不好意思,我得走了,她下班了,我要趕過去接她。」

 

「我們點的套餐才剛來,你連動都沒動,先請她稍待片刻,至少先讓你用完餐吧!」我嘆了口氣,瞥了他一眼,繼續說:「每次只要一通電話,就要你立刻出現在她面前。而更荒謬的是,這樣的生活型態維持一年了,她都未公開承認你是她男朋友。」

 

「或許或許這就是女孩子喜歡的曖昧。」他咬了咬下唇,簡單地回應著。

 

「圖她一個驚喜,你竟可以徹夜未眠地排隊,就為了買到現量發售的演唱會門票;圓她一個夢想,你竟可以三更反夜地帶她衝去墾丁,就為了一個刻骨銘心的感動。」我緩了緩尖銳的語氣,暗暗地說:「不忍她無助,只要她電腦周邊的3C產品當機或日常的起居用品故障,你便會二話不說立即出現在她家;不忍她失落,只要當她寂寞孤單,你就會毫不猶豫地選擇伴她左右,不論是逛街購物或發呆冥想一律奉陪到底。」

 

「也許也許這就是她對愛情的考驗。」他把頭壓的低低的,像麥田裡的鼓穗,沉甸甸的。

 

「這一年,你為了她已經完全地失去了自我,健身房沒有你的蹤影、朋友圈沒有你的笑聲、連家聚次數也屈指可數,除了白天的工作,每天晚上和假日,你就淪為等待她的電話呼叫,不是嗎?」

 

他不發一語,只是開始焦慮地反覆搓著手指,像似活生生地要把它們搓破皮。

 

「算了,我看你已經坐不住了,去接她吧!」我輕輕地和他揮一揮手,作勢讓他先行離開了。

 

他反射性地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和我微微地點了點頭後,便如火箭升空般的迅速消失在我的視線內。

 

三個月後,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意外地飛來一通無預警的電話,劃破這份詳和。

 

「我我不好意思,這麼晚打電話給妳,希望沒嚇到妳。」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他熟悉的聲音。

 

「嚇到我的應該是你現在這吞吞吐吐的語調。」我調侃著他。

 

「那個女孩,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很少找我,而當我主動頻繁地去找她,她卻和我說,這樣會造成她的困擾,她希望我們雙方給彼此自由的生活空間。」他夾帶著濃濃的鼻音,接著問:「我我該怎麼辦?還是還是她生日123日快到了,我應該努力地去精心策劃一個震撼她的驚喜。」

 

「難道你還看不出來,她一直都是騎驢找馬。而這一刻,她想必是已經找到了可以靠岸的碼頭!」我停了幾秒後,又說:「你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找回原本的你,而不是盲目地挽回一開始就不屬於你的感情。」

 

他沒有接話,便掛了我的電話。

 

又過了一個月,我在他的臉書動態,看到一則發文:「原來愛情可以成為利用的工具,一旦失去價值,便棄如敝屣!」隨後,他還附上了幾張簡單的照片,分別是生日蛋糕、 SWAROVSKI水晶項鍊、和滿天璀璨的煙火。

 

我看到了上面發文的日期,果真是123日,心想:「最後,他還是做了無謂的掙扎,而這故事的結局是女主角始終沒有出現,因為她選擇了另一場對她更重要的飯局。」

 

IMG_9959-編輯.jpg 

 

 

 

❤️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