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H_8748.jpg

 

走入婚姻,不因摯愛,而因適合

 

親愛的朋友,你或妳也會有一樣的感觸嗎?

下面分享的是一個發生在我的朋友-小莉身上的真實故事。

 

////////////////////////////////////////

 

「不趕時間,你們慢慢地先在這裡盡情地用餐,結束後再打電話給我,我再過來接妳。」一位相貌普普、身材矮小的中年男子,體貼細膩地交代好一切,便隻身載著兩歲多的孩子,離開在我和小莉的視線範圍內。

 

「妳和祥哥結婚四年了,無論風雨,他依然每天早起,為的就是在妳上班前,能吃到熱騰騰的現做早餐;此外,孩子從小的吃喝拉雜,一概全包在他身上,更別說是三更半夜的夜奶或保母定時定點的接送;最讓人吃味的是,幾乎還讓妳十指不沾陽春水,家中的家務雜事更是一肩扛下!」我對小莉笑了笑,繼續說:「今生得此賢夫,又夫復何求?」

 

「是啊!並且家中的生計,也全仰賴我的祥哥。」小莉的臉泛起了淡淡的笑容,輕聲道著。

 

「記得,當年妳可是叱咤風雲的靈魂人物!追求者可說是12星座任妳挑選。」我故意嘟高了嘴,揚高了語調:「最後妳卻敗給了這隻不解風情的呆頭鵝-祥哥。」

 

「曾經我認為人不輕狂枉少年,一心追求驚濤駭浪的感情,只圖刻骨銘心的悸動,但終究卻還是選擇了平淡無味的細水長流。」小莉搖了搖頭。

 

「唉,這就是人生的現實與無奈,一個人能滿足你浪漫驚喜的期待,便能摧毀你五臟六腑的致命;上一刻帶你上天堂,下一刻摔你入地獄。」我沒有太大的反應說道。

 

KBH_8739.jpg

 

「其實,在我的心底,仍然一直還有一個屬於其他男人的位置...甚至想到他還會隱隱作痛」小莉輕輕地抿了抿嘴,說:「那就是張毅峰這個男人,他激起了我生命中前所未有的漩渦,讓我瘋讓我哭讓我笑,我仰慕他博通古今的才氣橫溢;我崇拜他工作的傑出專業;我欣賞他待人處事的成熟穩重;我著迷他對我的與眾不同。當他牽著我的手,我感到自信驕傲;當他摟著我的腰,我感到幸福甜蜜;當他吻著我的唇,我感到天旋地轉。」小莉頓了一下,又說:「儘管他已忙得不可開交,但他仍會重視每一次與我的約會,從事先的訂位用餐、到飯後的佈局安排,都是多麼地別出心裁、耳目一新!雖然不一定是高級餐廳或煙火沖天,但一定是前所未有的嚐試和世界末日的刺激。」

 

「嗯,妳那時候都常常搞到三更半夜才回家,還發狂地和我們這些室友嚷嚷著,說自己要存錢去弄酒窖、組爵士樂團、參加鐵人三項等,甚至還每晚聽CNN、看西洋美術史,弄到我們以為妳快要和我們SAY BYB準備移民了……

 

直直地盯著小莉說:「是阿,張毅峰這個男人的確很不一樣,有紳士的君子風度,卻又有浪子的放蕩不羈。」

 

「不過.終究還是吹了,還因此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肝腸寸斷。」小莉聲音啞啞地說著;「在張毅峰面前我無時無刻需要維持大家閨秀的端莊氣質、和他相處我分分秒秒不能有公主的刁蠻任性。他永遠是不可侵犯的大男人,而我註定是謹慎內斂的小女人。」

 

「這失衡的天秤,讓妳感到很累,只好選擇放棄。」我點了點頭,說:「所以走入婚姻,不因摯愛,而因適合。」

 

小莉輕聲地接了一句:「對,我老公祥哥就是讓我很輕鬆地可以做我自己。」

 

KBH_8734.jpg

 

 

 

❤️ 請加入我的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